歡迎蒞臨充電站 ^_^

歡迎光臨!有電沒電、隨時來充電 \^_^/ 歡迎大家一起快樂學電腦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.

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【3D設計】使用TinkerCAD動手設計自己的萬聖節南瓜盒子

各位同學
萬聖節又快到了,是早已否習慣購買外面製作好的南瓜來裝飾呢?
有了3D設計軟體與列印機,現在我們可以自己發揮創意:
自己的南瓜自己設計!
這邊使用最容易上、不用安裝任何軟體、最適合小學生與初學者的的TinkerCAD來製作。
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設計不同造型的南瓜盒子喔!

PS:南瓜外盒與中間要挖掉的部分,可以使用右上方的"對齊"功能,可以更輕鬆方便進行對齊,我習慣手動對齊,忘記了... ^_^

5 則留言:

  1. 老師您好,我是屏東民和國小的老師,想請教您,貴校學生使用tinkercad是用線上版本嗎?那每位學生是不是都需要有電子信箱來申請tinkercad的帳號,這部分感覺較不方便?想請問老師您的學生軟體使用是用哪一種方式?還是有單機離線版?或是開tinkercad 教室 的方案?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師您好,抱歉比較晚看到訊息。TinkerCAD目前只有網頁版,目前大部分學校都是使用免費的Google教育服務,學校統一幫學生建立Gmail帳號,再使用Google帳號去登入TinkerCAD。

      刪除
  2. 還是可以每個學生用同一組帳號登入,作品存檔時再取不同的檔名?(剛剛試好像可以用這個方式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師您好,是可以使用同一個帳戶同時登入,只是會有學生互相刪除作品的疑慮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非常感謝國安老師的建議,讓我們避免了可能發生的錯誤^^

      刪除